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以深化改革破题为基层减负 为实干加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6 】 【选择字号:

民乐县委编办坚持把调整完善乡镇职能,明晰权责界限作为推进基层减负的重要抓手,把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厘清权责界线、规范审批权限下放等一体谋划“四步走”,深入推进基层减负,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加快乡镇职能转变。明确乡镇功能定位与职责,强化乡镇公共服务职能,优化乡镇考核方式方法,清理针对乡镇多次重复的考核评比,逐步将乡镇的工作重心转移到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上来。

厘清乡镇权责界线。严格按照“三定”方案有关职责规定,根据县直部门、乡镇职责分工,及时调整完善县直部门权责清单,厘清各层级权责界线,进一步明晰县直部门单位、乡镇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为基层履职、监管和问效提供依据。

推进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改革。全面倾听基层实际问题和改革需求,整合基层相关执法力量,强化乡镇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职责,推动行政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基层延伸下沉,着力破解基层一线监管不力、协调不畅难题。

规范事项下放。根据乡镇工作实际和承接能力,依法将乡镇管理迫切需要且能够有效承接的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赋予乡镇推进建立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依法保障的基层政府职能体系

(审核:宋华儒       撰稿: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