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韩延俊 马永军 吕希强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以学促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功出成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6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乐县委编办突出“学史力行”,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个主题,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功出成效。 

连日来,县委编办坚持以学促行,结合全县工作重点,深入联系单位南古镇柳谷村和王庄村开展生态宜居搬迁户尾款收缴工作。根据联系村搬迁户情况,干部们先熟悉近期搬迁进展情况,再分组入户、分类督促、便捷服务。对期房搬迁户,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情况、政策解答、上门收缴等方式督促缴纳,解决了搬迁户“急”的问题;对不在家的搬迁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访问了解情况,督促缴纳,为减少缴纳程序,特设定指定账户和微信“二维码”,通过“二维码”账户收款,手机微信和手机短信提示的方式,让不在家的搬迁户也能安全、便捷缴纳,解决了搬迁户“愁”的问题;对尾款缴纳困难的搬迁户,采取分期限期缴纳,解决了搬迁群众“难”的问题。

 

通过宣传政策、便捷服务,截止目前,两个村共缴纳尾款1258700元,占全镇搬迁户收缴比例30%以上。下一步,我办将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做好尾款收缴等工作,让搬迁群众及早入住新家园。(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