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韩延俊 马永军 吕希强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1 】 【选择字号:

 

2月17日上午,民乐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县委第十五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县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委编办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办主要领导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县委第十五督导组组长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委编办会前学习研讨扎实,征求意见广泛,对照检查真实,会议准备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效果。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持续推动全县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动力。是围绕中心履行职能职责。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推动党政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破解机构编制体制机制与职能运行存在的反差,着力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用好各类机构编制资源,持续规范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等法规政策,促进机构编制迈向法治化轨道。三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批评意见,充分做好归纳梳理,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有效的办法抓整改、促落实,确保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实际成效。(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