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编办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4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信息化水平,做实做细机构编制管理台账,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一是校核信息。根据机构编制、组织、人社等相关部门关于机构设置、编制调整、职务变动、人员调动等事项,安排专人对实名制数据库及时调整、更新,做到人员、编制、机构同步录入、实时更新。严格贯彻落实“季报制度”,对退休、辞职辞退、领导职务变动等变化情况及时对人员信息进行调整。共维护机构信息60条,人员信息320条。为电子编制证推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规范流程。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沟通对接,加大编办对人员调整变动前置审批的落实力度,形成机构编制部门严格核定编制,组织、人社部门按编制配备人员,财政部门按编制和人员信息数据核拨经费的约束机制。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增(减)编制工作程序,明确工作流程,提高部门联动效率和编制管理实效。建立信息核准机制,由组织、人社等部门对人员变动信息复核后,编办才能审核录入,确保人员信息的准确性。

三是动态调整。严格落实“周核、月清、季汇总”的管理制度,加强对实名制管理系统相关信息的动态管理,要求单位限时办理进退编手续,确保实名制数据的实时性、动态性和精准性,为领导决策、部门工作及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服务好,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民乐县编办 朱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