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多措并举动态推动权责清单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和责任清单制度,确保行政权力依法依规公开规范运行,防止权责清单僵尸化,民乐县多项举措完善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工作。

一是部门联合动齐抓共管。在权责清单动态维护管理工作的过程中,县审改办高度重视各部门的联动,要求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切实熟悉本部门职能职责内容以及法律法规所赋予的行政权力范畴,需要变更维护的事项在征求县法制办合法性同意之后,积极配合县审改办做好权责清单的动态管理工作。

二是依法依规及时跟进。根据《民乐县权责清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各部门根据法律法规修改、废止以及行政权审批权限的取消、下放、调整等情况,依法依规及时向县审改办提出调整申请,审改办按照规定予以调整,确保权责清单的精准适用,全面推进权责清单的规范运行和动态管理。

三是明确责任专人专抓。为了更好的推进和管理我县的权责清单工作,审改办明确了权责清单动态管理的专职人员,负责随时关注各部门法律法规的变动情况,做好及时的提醒和调整,为健全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建立权责清单动态管理的长效机制提供了组织保障。(民乐县编办张连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