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27 】 【选择字号:

民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负责统一管理全县乡镇、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机关,法院、检察院机关,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机关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工作;拟订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2.指导、协调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拟订全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的总体方案,审核县直各部门“三定”规定和乡镇机构改革方案

3.协调、规范县直各部门之间、各部门与乡镇之间的职能配置和权责划分。

4.负责审核县直各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核县直机关副科级以上内设机构、科级干部职数;审批县直机关股级内设机构;审核调整县直各部门、乡(镇)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总额;审核县政府派驻外地办事机构的机构编制;负责省、市编办下达的各类专项编制的分配和管理工作

5.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 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方案;组织实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审核事业单位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人员结构比例、领导职数和经费供给形式。审批事业单位内设机构。

6.指导、协调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和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审核副科级以上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审批调整 股 级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7.负责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解释、汇编工作;承担、参与有关行政复议工作;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的理论研究工作。

8.监督检查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机构改革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的法制建设,建立机构编制部门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约束机制;负责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预防和查处;负责机构编制考评奖励工作。

9.负责拟订全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关规范性文件;负责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和年检工作;审核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工作。

10.负责全县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机构编制电子政务、信息宣传和统计工作;负责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工作。

11.负责联系、协调双重领导,以省、市部门管理为主的驻民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宜。

12.负责全县行政审批、简政放权、放管服工作。

13.完成县委、县政府、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和市编办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民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下设4个机构,分别是:民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监督检查室,民乐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民乐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局)、民乐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民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电子政务中心,现有工作人员8名。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 年预算收入75.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5.9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支出75.99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机关运行费等重要事项说明

(一)编制范围

2018年“三公”经费编制本级及单位,共0.43万元,资金来源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

(二)分项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43万元。较2017年减少0.07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民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六、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一般公共服务:指省财政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财政管理活动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省财政厅用于离退休人员的经费。

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依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安排情况表

9.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

10.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2018年预算公示.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