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创新监管手段 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4 】 【选择字号:

 

为了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管理,突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民乐县委编办创新工作思路,着力强化信用约束,积极探索“信用+监管”手段,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效能,规范事业单位有序运行。

一是做好信息互换,推进数据共享。积极与县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沟通对接,建设和完善以法人名称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基础的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体系,形成各部门单位信用信息交换的“共享枢纽”,通过大数据,随时掌握事业单位依法履职、诚信自律运行情况,实现信息互联共享。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健全监管机制。加大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同配合,组织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形成“多方协作、联合监管、共同把关”的工作格局。重点对事业单位在违法违规、不守诚信等情形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的法定代表人或拟任法定代表人为失信被执行人的,限制登记为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规定。

三是开展年报公示和抽查,推动诚信履职。将诚信公示作为重要准则,强化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督促指导,对网上提交材料进行严格审核,不达标的一律退回,修改完善后再重新提报。将诚信履职作为抽查的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围绕事业单位诚信履职和基本运行情况,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和业务开展等14个事项开展双随机抽查。(供稿人  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