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健全规章制度 加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14 】 【选择字号:

 

为从源头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民乐县委编办采取多种措施和办法,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风险防控。一是建立健全了《干部廉洁从政守则》《领导班子及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8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办法》等制度制定完善了《中共民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民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切实加强机构编制事项从动议到执行的全过程管控,把机构编制工作的全过程纳入法制化轨道;二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的各项规定,围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三公”经费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有针对性的健全各项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 坚持和深化政务公开、党务公开,建立信息公布制度,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众参与度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加大对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重点风险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的风险防控力度;五是完善谈话和约谈工作机制。把廉政谈话和责任传导谈话相结合,加强教育提醒,提高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工作中隐藏的问题和矛盾,及时召开会议讨论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加强廉政风险点的收集、分析和研判,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做到廉情动态及时掌握、及早应对,提升预防力。     (供稿人  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