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县编办“转变作风建设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问题整改方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12 】 【选择字号:

按照县委、县政府开展转变作风建设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要求,结合县编办“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在深入学习和认真查摆梳理问题的基础上,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方案。

一、指导思想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政府转变工作作风“十不准”规定,按照明确整改问题、整改时间、整改措施、整改责任的要求,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对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立即着手整改;对暂不具备条件解决的问题积极创造条件、明确时限、分步实施、有效解决,确保作风问题得到有效的整改和落实。

二、整改问题及措施

(一)政治素质不过硬,履职尽责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等问题

1.理论学习不全面不系统,学习的有效性不强,学的不深、不透,学习形式单一。存在以学文件、学讲话代替系统理论学习的现象,集中学习多、个人自学少,培训辅导多、深入研讨交流少;学用结合不紧密,知行合一不统一,理论学习有效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欠缺。

2.机关制度执行效果不明显,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失之于“松软疲”。

责任领导:赵建军

责任人:李红艳

完成时限:即知即改

整改措施:

1.创新学习方式,拓宽学习领域,优化知识结构,完善学习机制,推动学习的常态化、制度化。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学以致用本领。加强与其他县区的沟通联系,深入交流学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

2.制定党员干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干部请销假制度,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

3.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经常组织干部参加各种活动和培训,提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能力不足、视野不宽、办法不多等问题

全面深化改革意识不强,创新思维不够,在行政机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方面开展调查研究不够,在解决一些难题方面,思路不广,办法不多。

责任领导:赵建军

责任人:宋华儒、郑继宏、李红艳

完成时限:即知即改

整改措施:

1.进一步转变思维、开拓视野。按照省委林铎书记讲话中的“七破七立”要求,切实解决行政体制改革、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放管服”改革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老难题,新问题。

2.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分析研判改革形势,集中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面提升改革创新的攻坚能力。

(三)作风不实、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

工作中奉行好人主义,缺乏较真实干精神,督查检查不能做到动真碰硬。

责任领导:赵建军

责任人:宋华儒、郑继宏、李红艳

完成时限:即知即改

整改措施:进一步改善工作作风,在求真务实上狠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更加严格地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坚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高标准、快节奏的做好每一项工作,力争使每一项工作都不出纰漏;坚持跟踪问效,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科学性,变被动为主动,对督查检查情况做到该通报通报,该整改整改,该问责问责,做到“有的放矢”。

(四)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

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协同性不够,推进速度慢,落实效果不明显。

责任领导:赵建军

责任人:郑继宏

完成时限:201810月底完成

整改措施: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措施,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流程。一是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二是不断优化提升便民服务效率。三是大力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共用。四是切实强化放管结合服务监管。

(五)阳奉阴违、欺上瞒下、弄虚作假、落实不力等问题

工作安排部署多、跟踪盯办少,原则要求多、推进措施少,面面俱到多、抓主抓重少,督查机制不够健全,落实措施不够到位。开展工作、破解难题、化解矛盾的力度不大,与工作实际结合的还不够紧密。

责任领导:赵建军

责任人:宋华儒、郑继宏、李红艳

完成时限:201810月底完成

整改措施:

1.建立重点工作责任台账,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人,逐件落实,实行销号管理。

2.制定量化考核细则,对确定的重点工作开展督促检查。做到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组织保障

1.靠实责任,务实推进。各股室(办、局、中心)负责人要对整改工作做到带头抓、亲自抓,切实做到工作安排部署认真细致,进一步加强工作督促指导,确保每项工作都能抓实,管好。

2.明确目标,狠抓落实。领导班子要进一步研究具体整改措施,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步骤方法,按照时间进度安排推进落实;对加强制度建设的,要重新梳理完善制度,狠抓执行落实。

3.突出问题,全面整改。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一个一个加以解决,彻底整治存在的问题,整改过程中决不能避实就虚、避重就轻、虚于应付;将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以突出问题的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以具体问题的解决带动整体水平提高。

4.持之以恒,确保长效。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全办干部职工要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抓好落实,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抓常抓长、抓实抓细,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 

 

附件:县编办作风问题整改台账?

 

 

 

民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