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关于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06 】 【选择字号:

中共民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

抽查情况的通报

 

直有关部门、单位:

    为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工作要求,切实加强事业单位法人监督管理,县委编办认真贯彻执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要求,扎实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现将抽查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县委编办对抽查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下发了《民乐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实施方案》,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和工作步骤进行了细化规范。分四批先后全县已纳入登记管理的224个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中随机抽取20家事业单位,从事业单位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抽取3名执法人员,按照单位自查、实地核查、整改落实、结果处理等程序,结合机构改革后事业单位变更情况,扎实组织开展抽查工作。抽查内容涵盖查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年度报告公示情况、是否存在变更注销情况、档案资料保存是否完整、相关管理制度等方面。此次抽查,除按照抽查清单的内容进行检查外,还将事业单位法人是否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做为一项重点,列入了此次抽查范围。各被抽查单位对年度报告公示抽查工作积极配合,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工作,能够依据核查结果提出整改措施,积极进行整改。所抽查事业单位基本按照核准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及时报送年度报告,大部分都能按照规定及时办理登记业务。

    二、存在问题

从抽查情况看,个别单位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

一是机构改革后,个别事业单位未及时注销,个别事业单位举办单位名称发生变化未做变更。

二是个别事业单位未按要求在明显位置悬挂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正本。

三是个别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资料保存不完整。

    三、整改建议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为继续加强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事中事后监管,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管理水平,促进事业单位健康有序发展,按照登记管理有关规定,提出如下整改建议:

一是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要按时公开公示。各有关事业单位要按时提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公示。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将本单位上一年度年度报告经举办单位审查后,提交登记管理机关,并通过主管部门或本单位网页对外公示。

二是事业单位变更事项要及时登记办理。及时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手续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与事业单位法人实际情况要一致,变更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宗旨和业务范围、住址、经费来源等事项的,应当自出现依法应当申请变更登记的情况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登记管理机关及时提出变更登记申请。

三是主管部门单位要加强事后监督管理。举办单位应加强对所属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职责,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及公示信息的审查把关。被抽查单位,按照抽查整改通知书要求做好整改,并严格按照登记核准的名称和宗旨业务范围开展工作。同时,要妥善保管法人证书、年度报告书以及单位二维码图片等资料。

附: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结果公示表

                     

               中共民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

 

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结果公示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