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中共民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支部委员会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6 】 【选择字号:

 

2018年,我办党支部将按照县委、县直机关工委的部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学常态化、制度化,以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机关党组织凝聚力,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为目标,把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特制定本办2018年度党建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是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基础,必须花大力气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锻炼。一是抓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工作主动性。认真制定年度专题理论学习计划,细化学习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及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学业务知识、学政策法规、学习科学理论知识等内容,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注重理论结合实践、学习结合应用、言论结合行动,真正把专题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通过学习,记好笔记,并定期或者不定期对学习笔记进行督查调阅。二是抓调查研究,增强工作针对性。面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把加强调查研究做为推动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列为首要课题进行调研探索,要注重调研课题的成果转化,力求一次调研能够创新一个思路、解决一个问题、建立或完善一项制度,使调研成为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工作层次的有效途径。三是抓学习载体,增强工作的创新性。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利用警示教育和上党课的形式,组织干部收看电视专题片和大型纪实纪录片;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沟通,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和讨论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我办干部的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采取“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模式,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公务员远程教育培训网、党员微信群、QQ群等载体,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载体、加强学习教育。

二、全面开展机关党建特色活动,促进机关党组织有活力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创新活动载体、丰富实践内容等措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有特色、出成效。一是年内开展好“五个一活动“活动,即:围绕党章学习,上一堂党课,开展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研讨交流活动,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撰写一篇学习心得,组织一次“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的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二是全面参与脱贫攻坚行动,深入帮扶户家中了解具体情况,解决问题,开展精准扶贫脱贫帮扶活动,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三是与西街社区党支部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四是以创建文明单位为目标,推进支部的精神文明建设。年内组织动员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抓机关内部创建工作,自觉增强创建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发扬爱岗敬业的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优美宽松的办公环境。五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能动性,积极投入植树造林行动中,全面参与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

三、加强党组织建设,夯实机关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建工作,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计划,坚持 “一岗双责”制,签订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二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促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坚持党支部 “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半年向党员和党支部报告一次工作;每年组织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每年开展一次党员评议。党员每月按时足额向党支部交纳党费,并将交纳情况予以公布。三是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持之以恒建设讲党性、善协调、能干事、会干事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四、坚持从严治党方针,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县纪委七条禁令精神,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务实、高效、清廉的干部队伍。 二是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开展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准则》,继续抓好党员反腐倡廉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通过强化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遵守党纪政纪的自觉性。三是建立和完善机关各项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推行领导干部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保证、监督、协助的职能,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战斗堡垒。

 

 

       中共民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支部委员会

             2018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