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张晓龙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马永军 吕希强

编办领导

主   任: 刘平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结对关爱见真情 帮扶慰问暖民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04 】 【选择字号:

  年关将至,民乐县委编办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村南古镇城东村、柳谷村,走村入户,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特困家庭,踏进结对关爱对象家中,送去大米、清油、大肉、牛奶、春节对联等慰问品,为群众送上新年的温暖和节日祝愿。

走访中,领导干部们积极和村干部座谈,了解村组2023年整体发展情况,共商2024年发展思路,为村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在结对关爱对象家中,与关爱对象和家人热心交谈,和家人拉家常,询问家人身体健康状况,生活上是否存在困难,了解家中子女教育和就业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安全,鼓励他们要树立生活的信心,克服困难,希望他们日子越过越好慰问中,听说部分关爱对象搬迁至乐民新城,便立即前往乐民新城,了解和查看关爱对象家中实际情况,在乐民新城关爱对象新家中,实地查看供热情况,切身感受室内温度是否达标,深切关爱年货置办情况,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声声细心的嘱咐,让结对关爱对象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在关爱对象陶俊美家中,和陶俊美相依为命的87岁爷爷听到亲切的祝福问候声时,老人沧桑的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容,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天气寒冷你们还不忘惦记我们爷孙俩,我真的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你们多次来我家中,我和孙子都特别感动,是你们鼓舞我们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和力量,每次有你们的鼓励温暖我们爷孙两个,我们说啥都得好好活着,拾起生活的信心,力争让日子好起来。”在乐民新城,关爱对象赫元家告诉大家:“从平方到楼房,我们的生活质量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有了党和政府温情关怀,我们会把关爱化作战胜苦难的勇气和决心,努力奋进,早日改善生活条件,我们也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给我们带来的温暖!

此次走访慰问,也是县委编办践行“四下基层”重要体现,在过去的一年里,民乐县委编办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结对帮扶·爱心民乐”活动为契机,经常深入村组和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2023年县委编办紧盯群众“急难愁盼”和走访发现的问题,积极下沉联系村组、社区开展关爱行动,现场排查用电、用气、用煤安全,为31户困难户送去价值约15000元的慰问物资,并向关爱对象宣传安全生产、生活常识和低保、医疗救助、养老保险等惠民政策,全力解决好困难群众最紧迫、最急需的现实问题,下一步,县委编办将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扎实做好结对关爱活动把结对结到实处、帮扶帮到点上,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真正做到群众有难我来帮,我为群众解“忧伤”。(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