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张晓龙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马永军 吕希强

编办领导

主   任: 刘平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部署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2-2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服务效能促进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中共民乐县委编办早部署早动员,稳妥有序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是提前谋划部署,靠实工作责任在日常数据库动态维护基础上,全面排摸全县年报事业单位底数,确定专人做好此项工作。同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报公示时间、内容、需提交的材料等作了具体安排。精心制作《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填写打印规范及注意事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明确具体操作步骤和填报标准,使工作人员“一看即懂”,确保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针对各单位人员变化快、流动大的情况,分类分情况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通过政钉、QQ、微信、电话、现场指导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接受咨询答疑,及时跟进年报进度。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实行全流程“网上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

严格审核审查确保数据真实。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对事业单位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经费来源、住所、开办资金等内容进行认真审核,对年报完整性、规范性、合法性等进行全面审查对申报材料不全、信息填报不规范、报告内容不符合要求及时退回申报单位予以修改对有变更事项的事业单位,按有关规定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确保年度报告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