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做好“三篇文章”,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30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县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早谋划早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一是早做谋划文章,确保学习出成效。成立县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工作分工,发挥职能作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及时制定《中共民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和《中共民乐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安排表》,对党史学习教育责任主体、时间节点、具体步骤进行细化,实现各项工作措施流程化、时序可视化。确保学习时间有保障,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头学、班子成员跟进学,全体同志集中学的方式,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

二是实做学习文章,确保四个“学有”。学有笔记。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表认真做好学习记录,每周对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笔记进行全面评查,重点检查是否按照学习计划安排及时跟进学,是否做到结合工作内容联系实际深入学,对笔记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学有体会。结合党史学习,召开交流研讨会,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畅谈学习感悟,并撰写心得体会,择优向上级部门投稿。学有特色。统筹学习资源,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领学、经典诵读、交流研讨、撰写心得等,极大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学有成效。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党史、深刻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三是细做实践文章,确保实事出实效。全办上下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与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在班子的带领下,我办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常规业务工作,聚焦难点、热点、堵点问题,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制定时间表,确定工作责任人和工作目标,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县委编办 赵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