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编办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编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推转作风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放管服”改革请县政府研究印发了《民乐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及《民乐县2018年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实施方案》联合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就政务服务事项重新梳理规范工作及“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工作对各镇、各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了两培训,使各单位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掌握了工作方法。

二是靠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责任。印发了《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领带小组各工作组工作方案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放管服”改革工作任务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是及时调整更新全行政许可事项通用目录。扎实开展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根据市政府第十七批省属驻张单位第十一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承接落实工作及“零办件”事项清理工作,对我权责清单进行了调整更新。我县承接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目录18项,其中:取消行政许可项目4项,取消部分内容行政许可项目5项,合并实施行政许可项目5项,市上新增后承接行政许可项目3项,变更行政许可项目名称事项1项。

四是全面梳理“网上办理”事项清单对各部门单位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事项能够在网上办理的27个部门单位、10个镇、6个社区的369项事项认真进行了梳理,提请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通过,两批次公布实施“网上办理”事项203项。并下发了《民乐县“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部门审批专网与甘肃政务服务网的资源共享和数据联通的工作时限和要求,实现所有事项的办理反馈形成“闭合”环路,提高行政事项网上办结率。

五是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按照全面推进、分步快走的要求,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民乐子站西部民乐网机构编制网、政务服务中心滚动屏及各部门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了最多跑一次事项共493项。同时公布了投诉监督电话,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积极回应诉求,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反映的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

六是重新梳理规范政务服务事项。研究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县行政许可公共服务便民服务标准化工作的通知》,在全开展重新梳理和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工作,进一步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优化再造流程,切实规范审批行为。积极与人社局、民政局、卫计委、房管局等部门沟通协调,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近办”。

(供稿:民乐县审改办张连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