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张晓龙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马永军 吕希强

编办领导

主   任: 刘平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4-03-06 】 【选择字号:

为稳妥有序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县委编办提前谋划,超前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改革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夯实改革基础。

一是吃透改革政策抽调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政治素质高、纪律规矩严、业务能力强的骨干力量成立改革专题组,专题组成员在严格遵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吃透省委《关于做好市县机构改革组织实施工作的意见》和县区机构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本轮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政策规定,掌握新一轮机构改革重点内容、关键环节、纪律要求、时间阶段,做到政策理解不跑偏、政策执行不打折、改革创新不走样。

二是全面摸清底数。各镇和相关部门的机构设置、职能配置、编制人员配备情况进行摸底,重点掌握涉改重点领域机构编制和人员实配情况,全面摸清相关数据,建立基础数据台账。同时对照《意见》等涉及的重点领域机构职能调整情况,梳理汇总有关机构改革部署要求和政策法规规定,切实做到底数清楚。

三是前瞻谋划布局。起草了《民乐县机构改革方案(讨论稿)》《民乐县机构改革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机构改革专题组及相关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等文件,明确了机构改革专题组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改革的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及时间阶段,为顺利完成改革任务奠定了基础。

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关于机构改革期间的纪律要求,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意识,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及保密纪律等刚性约束。同时,强化内部人员监督管理,凡是涉及机构改革的内容,严格执行保密规定,所有涉及改革的文件、资料、数据等全部实行专用计算机和打印机处理,实行密码专柜、专人、专介质保存保管,确保党政机构改革稳妥有序推进。(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