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积极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5 】 【选择字号:

为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内法规的学习认识和贯彻落实,县委编办以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党内法规学习宣传计划,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多举措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

完善制度抓好学习宣传始终把党内法规学习宣传作为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内法规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学习制度,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制定完善干部学习计划,把党内法规作为重要的学习内容,通过组织培训、专题研讨、心得交流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同时,把党内法规列入年度普法工作计划,推动党内法规学习制度化、常态化。
   利用组织生活抓好学习宣传。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系列党内法规。把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为学习宣传的重点。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解读党内法规、以案释法,通过分析违法乱纪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对党内法规进行深入宣讲,注重运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内法规学习宣传的针对性。

结合新媒体抓好学习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利用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积极推送党内法规学习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利用机构编制网站加大党内法规、政策信息宣传,将党内法规学习宣传与政治理论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作风教育相结合,以提高党内法规宣传教育的实效。

                  (审核:李红艳     撰稿:赵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