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为中青年培训班学员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1 】 【选择字号:

为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贯彻,民乐县委党校将《条例》纳入县委党校主体班次教学计划宣传。911日上午,民乐县委编办副主任宋华儒同志在县委党校为中青年培训班全体学员,专题解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本次解读以《条例》为主线,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制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机构编制工作“四项原则”“四个环节”“六个严禁”,以及我县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条例》的做法。同时介绍了我县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五大领域综合执法改革、教育和公立医院人事管理体制改革方面取得的一些做法和成效。此次解读内容生动详实,层次清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深刻的理论解读,又有具体的实践运用,让学员们对机构编制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刚性约束有了深刻具体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管机构编制、编制就是法制意识。

 

下一步,我办将进一步提升站位、多措并举,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的法治思维,管好管住用活机构编制资源,为助推“四县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搬迁,全力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和机构编制服务。

         (审核:宋华儒   撰稿:朱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