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多举措全力推进生态宜居搬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4 】 【选择字号:

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黄河源头生态治理和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举措。自生态宜居搬迁工作开展以来,民乐县委编办高度重视,始终把生态宜居搬迁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积极为生态宜居搬迁提供体制机制保障,特别是近期为加快搬迁居民入住手续办理进度,我办采取“上门讲解引导办、电话对接预约办、专车接送现场办、党员干部带头办”的“”原则,确保生态宜居搬迁工作快速推进。

 

统一思想认识,靠实责任抓落实我办积极召开所联系村南古镇柳谷、王庄村生态宜居搬迁贷款办理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通报贷款办理进度,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包村抓、一般干部驻村抓”的工作机制,增强生态宜居搬迁工程贷款办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生态搬迁决策部署上来。

强化工作举措高效服务抓进度。建立镇村干部沟通联系长效机制,逐户分类制定工作方案。针对在外务工的搬迁户,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与群众沟通,随时掌握务工群众返乡时间,提前做好贷款办理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即来即办、一次性办结。针对存在犹豫、观望心理的搬迁户,结合户情实际,认真分析原因,分类疏导动员。对有意愿办理但出行不方便的群众,积极与银行、文旅投、不动产登记中心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我办与镇村干部实行上门服务,并及时掌握农户贷款审批信息,组织群众适时办理贷款发放、不动产登记等后续工作。采取“一站式服务”的服务方式,确保能办尽办,应贷尽贷,让群众能够尽可能多享受生态宜居搬迁这一惠民工程的红利。

目前,在与南古镇镇村干部的全力协作下,柳谷村和王庄村贷款办理进度超过50%。

         (审核:宋华儒        撰稿: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