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完成第一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县委编办于5月14日至5月20日开展了2020年第一批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确定抽查内容。制定下发《民乐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实施方案》,明确抽查方式、抽查内容和工作步骤,为抽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坚实基础。

规范工作流程。明确参与抽查的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通过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按3%比例随机抽取了6家事业单位,3名执法人员进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确保抽取程序公平、公开和公正。

开展实地核查。实地核查中,采取听汇报、座谈、现场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被抽查对象的业务活动情况、法人履职情况、年度报告报送公示情况等进行查看,对于核查中发现的问题给予全面指导,并现场填写检查记录,由检查人员和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现场签字,事业单位盖章确认。

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部分事业单位存在的问题,抽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给出整改意见,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书,督促限时整改,并将抽查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示,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审核人:李红艳  撰稿人:尹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