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夯实三个支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27 】 【选择字号:

民乐县委编办以党政机构改革、乡镇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优化机构设置,动态调整编制,夯实“三个支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以完善机构设置为支点,加强脱贫攻坚组织体系。为推进生态宜居搬迁工作,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设立县生态宜居建设服务中心,充实工作人员力量,指导相关部门做好全县生态宜居建设后续产业发展和就业保障等工作。借势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乡镇扶贫开发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设立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承担新农村建设、乡村振兴、扶贫开发等服务工作,为打赢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机制保障。

“两不愁三保障”为支点,建立健全民生保障体系。瞄准薄弱领域,大力推进教育和健康扶贫,补齐民生短板。在教育系统设立思源实验学校和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学校,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园区居民和企业职工子女就近上学的困难,保障幼有所教、学有所上、贫有所依。在卫生系统设立县第二人民医院,解决园区居民看病难、看病不方便的实际困难,提升园区服务能力和水平。

以优化产业发展为支点,助推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 在党政机构改革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中,统筹考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性,设立县重点项目中心和县招商服务中心,通过引进项目优化产业结构,为全县人民尤其是困难群众搭建就业平台,进一步发挥产业带动模式,助力脱贫致富。

审核:宋华儒     撰稿:于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