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韩延俊 马永军 吕希强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县委编办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5-11 】 【选择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民乐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民乐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县委编办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主要领导负责制,成立县委编办主任任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坚持落实具体责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日常工作。

强化宣传动员,积极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坚持党建引领,将民族团结知识融入政治理论学习当中利用每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党和国家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中华民族历史、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本单位干部职工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国家民族法律法规的能力和水平

明确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将民族团进步与精神文明创建、志愿者活动结合起来,在民族节期间,宣传节日的起源和深远意义同时,以单位帮扶贫困户为重点,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以实际行动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不断推动民族团结向纵深发展。(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