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委编办多措并举抓好生态宜居搬迁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3 】 【选择字号:

连日来,民乐县委编办领导干部走村入户,动员联系村群众积极投身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围绕群众不想搬、不愿搬,有困惑,待观望矛盾心里状态,编办领导干部深入群众家中做思想动员工作,积极宣讲生态宜居搬迁的优惠政策,帮助群众算清经济账“健康帐”“发展帐”,增强广大群众参与生态宜居搬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解决广大群众对生态宜居搬迁的后顾之忧。截止12月23日,共动员南古镇柳谷村和王庄村有意愿搬迁的农户共计83户340人,其中缴纳定金户83户,签订购房协议74户。

一、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实际寻突破围绕生态宜居搬迁的目的意义和政策要求,班子主要负责人进村做搬迁动员讲话,班子其它成员分组带领干部深入村组,结合村情、村貌、民情、民意进行摸底调查,摸清有楼房户、常年外出户、意愿搬迁户、潜在搬迁户,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针对摸排情况因户施策,逐个击破,对有意愿搬迁和有能力搬迁的群众作为重点对象进行宣传动员,做到人人肩上有重担,人人争当宣传员。

二、吃透文件精神,落实政策抓宣传。自全县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启动以来,编办坚持把生态宜居搬迁工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同当前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召开生态宜居搬迁工程大动员大宣传大推进落实动员会议2场次,先后在南古镇柳谷村和王庄村分层级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召开政策宣讲会议9场次入户走访农户180户,逐户开展政策宣传,为群众讲清讲透搬迁政策,算好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带来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通过微信群、QQ群、快手等新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发动,为群众解疑释惑,消除思想顾虑,解除后顾之忧。

三、掌握工作方法,聚焦重点促进展。为了提高群众对搬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与镇村干部沟通,发动有意愿搬迁群众和搬迁积极性高的群众现身讲政策、谈认识,组织群众前往民乐工业园区实地参观,了解园区的发展前景和基础设施配套情况,真正做到让搬迁群众搬的放心,住的安心。利用乡村大喇叭及时宣传政策,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对积极报名参与搬迁的农户,制定光荣榜,以喜报的形式向社会公布公开。及时将搬迁政策编印成宣传彩页,利用会议时间和走访入户时间,发放农户手中,让群众对政策的知晓一目了然,共编印发放宣传单1000多份通过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群众、致富带头人、工青妇干部座谈,提高干部思想认识,加强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让党员在宣誓大会上,现场带头签字表态发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和致富带头人主动作为,积极投身生态宜居搬迁这一伟大工程中来,达到搬迁一户,带动一片的目的。          

(中共民乐县委编办  李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