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机构改革新组建部门集中挂牌成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1 】 【选择字号: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成立

2月19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组建并开始运行,开启了退役军人事业发展新起点。县委书记李作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强民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龙主持揭牌仪式,县直有关部门单位干部参加仪式。

 

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建龙宣布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县委书记李作明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强民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新任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提升退役军人管理服务保障水平,着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开创全县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新组建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负责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扶持、优抚抚恤、拥军优属、权益维护、困难帮助、褒扬纪念等工作。

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成立

2月19日上午,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挂牌,县委书记李作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燕,副县长杨博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龙主持揭牌仪式。

  

李建龙宣读了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李作明分别为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揭牌。

杨博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任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凝心聚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为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新组建的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职责是组织实施全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工作,统筹规划全县文化体育产业、旅游业发展,深入实施文化体育惠民工程等。新组建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职责是加强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监管体制,提高市场管理服务水平。

县应急管理局揭牌成立

2月19日上午,民乐县应急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牛益民,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强万生出席揭牌仪式。

 

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县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牛益民为县应急管理局揭牌。

强万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县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新组建的县应急管理局新任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改革任务,全力抓好机构组建后续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和维护社会稳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防控重大风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探索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进一步健全防范和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应急管理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根据《民乐县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县应急管理局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县政府办公室承担的应急管理职责,县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县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县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县农业委员会(县畜牧兽医局、县林业局)的草原防火、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县地震局承担的震灾应急救援职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减灾委员会、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县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等整合,组建县应急管理局,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县农业农村局揭牌成立

2月19日上午,民乐县农业农村局举行挂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理县长牛益民,副县长赵富出席揭牌仪式。

 

县委组织部负责人宣读了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任职决定。牛益民为县农业农村局揭牌。

赵富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县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表示祝贺。希望新组建的县农业农村局新任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尽快理顺工作机制,合理调配工作力量,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新篇章,不断开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根据《民乐县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县农业农村局将县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职责,县农业委员会(县畜牧兽医局、县农业机械管理局)的农业、畜牧兽医、农机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县财政局和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县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县水务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供稿  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