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编办多措并举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8 】 【选择字号:

近日,民乐县编办立足新起点,突出党政机构改革和“四办”改革两大主业,提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一是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适应机构编制新常态,大力倡导改进工作做法,提高创新能力。各股室要提高调研水平,寻找工作亮点,力争新的一年拿出高水平、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进一步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跨越升级。

二是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机制。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以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的管理制度为保障,坚持“一变动,一调整”的原则,日常中严格审批,做到对机构编制台帐的动态管理,对实名制系统实施动态管理。确保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可靠性,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同时,加强与组织、纪检、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工作合力,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权威。

三是创新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关于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要求下,充分利用机构编制杠杆,促进机构的优化设置、职能的科学界定和编制的合理配备。探索发挥机构编制潜能新途径,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四是坚持自身建设强化人员水平。以业务学习为重点,并始终坚持每周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不间断,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政策、文件规定。建立健全廉政制度,严明政治纪律、廉洁纪律、财经纪律,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和服务理念,进一步提高全员的政策和业务水平,增强了干部队伍整体“战斗力”。

(民乐编办:朱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