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编办“五步走”战略做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9 】 【选择字号:

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以来,民乐县编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载体,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围绕机构编制工作总目标,进一步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

一、强化组织保障,提升工作合力

今年3月份,我支部对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改选,截止目前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1名,保证了支部班子建设的完整性及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正常开展。同时成立了由编办主要负责同志任主任,分管领导任副主任,其他股室,办、局、中心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民乐县编办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方案》,方案中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和工作举措,为进一步做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指明了方向。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制作了党员服务岗工作牌,公开党员职责,夯实岗位责任,筑牢工作根基,使每个党员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上进心、责任感、使命感有了较大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凝心聚力作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二、推进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为了提高全体党员对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认识,扎实有效开展好支部工作。党支部认真制定支部学习计划,细化学习任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各级重要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使党员干部更加明确了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对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了共识。

三、对照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党支部对照《党建标准化建设评分标准》,结合支部实际工作,逐条进行自评,认真查摆支部存在的问题,从根源上挖掘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通过排查,建立完善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台账,制定下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问题整改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措施和工作时限,积极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四、健全完善制度,加强队伍建设

健全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全面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制定“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制度、党费收缴等多项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度,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和任务要求。每月按时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自觉足额交纳党费。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党课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结合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党员的思想动态、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到及时提醒、批评教育和认真吸纳,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五、围绕工作重心,创新工作举措

我办重点以党建九大行动为抓手,不断创新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方式,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利用警示教育和上党课的形式,组织干部收看电视专题片和大型纪实纪录片;按照上级有关培训要求,及时组织干部参加各种培训;采取“互联网+党建”工作新模式,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公务员远程教育培训网、党员微信群、QQ群等载体,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载体、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载体,深入联系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对党支部工作台帐进行了分类建档,做到了专人负责、专门记录、痕迹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