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全面推行“一次办结”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4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四办”改革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民乐县事业单位登记局以“互联网+登记”为依托,按照“最多跑一次”的原则,紧扣“三个一”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一次办结”。

一是编制一张清单,全面梳理服务事项。根据县审改办《关于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的通知》要求,在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事项拆分成“条块”运行单元的基础上,按照“最多跑一次”和“一次办结”改革理念对其进行系统梳理,对事项进行细化、实化,建立了工作流程及“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二是制定一套流程,精简优化办理流程。进一步完善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内容,形成“一个事项、一份指南”,并分别配有办理流程图,使每个办事环节一目了然。推行首办责任制,对前来咨询和办理的事项,第一时间受理,一次性告知;积极推行“容缺受理”,最大限度简化流程,缩短时限,无特殊情况日常登记业务基本实现即时办结。

三是提供一站式服务,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推行主动对接制,主动与事业单位协调联系,通过电话、网络、QQ微信群等多渠道全方位提供服务,对登记事项发生了变更的单位,及时通知前来办理。事业单位通过“事业单位在线”办理各类登记事项,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不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都实行“一次办结”,实现“一件事情”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了事业单位办理登记业务的便捷度和满意度。(民乐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