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四措并举全面梳理公布“最多跑一次”清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9 】 【选择字号:

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问题,聚焦实施“最多跑一次”、“零上门”改革的目标要求,近期,民乐县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梳理公布了县级“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493项。   

一是坚持以“权责清单”为基础。县本级40个部门单位立足权责清单,对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逐项进行梳理,加快对外公布实施。坚持分类施策、分步快走,对各类办理事项逐项研究解决,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推动服务理念转变。

二是坚持以“流程再造”为关键。坚持以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为契机,集中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流程优化工作。围绕“减层级、减要件、减证明、减时限”要求,从事项底数、审批条件、办理要件、办理时限、办理环节等要素进行深度优化,以“一件事情”为主,梳理与之相匹配的办事流程、服务指南,努力实现政务服务效率再提速30%以上。  

三是坚持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按照指群众和企业到政府部门或政务大厅办理“一件事情”,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只需一次上门或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零上门”的要求,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先后分四批公布了县本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共493项。

四是坚持以“动态调整”为保障。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在已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基础上,根据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和职责任务变更情况,加强清单动态管理,持续加大改革力度,确保清单经得住实践的考验,着力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