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深化“四办”改革 推行“五化”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9 】 【选择字号:

一是权责清单调整规范化。健全完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对县级保留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进行清理调整,进驻部门单位的196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进驻政务大厅,对涉及动态调整的发改、环保等8个部门单位的行政权力事项实时更新维护,全面提升服务企业和群众的水平。

二是“3550”改革常态化。积极推行政务大厅综合窗口统一受理、5个牵头部门分阶段推进、N个联办部门协同审批的“1+5+N”模块化管理模式,梳理并联审批事项45项,再造审批流程、压缩申请材料、缩短审批时限。加快推进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注册、5个工作日获得不动产登记证、50个工作日取得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证,实现在线平台对所有投资项目、所有审批事项全覆盖。止目前,在线审批事项68项,其中审批类事项46项,备案类事项22项。

三是“最多跑一次”标准化。以利企便民为导向,对照各镇、各部门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等事项,先后四批次公布发改、工信、公安等部门企业和群众到政府“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493项。

四是三级联动服务高效化。通过规范镇村两级场所建设、入驻项目和人员管理,推动政务服务向镇(社管委)、村(社区)延伸,通过建成覆盖县、镇(社管委)、村(社区)“上下联动、层级清晰、覆盖城乡、服务高效”的三级联动便民服务体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稍”,切实解决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至目前,全县10个镇、172个行政村、6个社区全部开通了政务服务外网,进行网上受理,实现了服务场所标准化、服务设施人性化、服务流程制度化。

五是日常管理精细化。健全完善政务服务中心运行管理办法、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AB岗位制等19项监管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设置电子监控系统、电子叫号机、电子查询机、自助终端机和网上自助申报平台等信息化设备,确保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更规范,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有力地推进了政务服务中心的健康发展。  (尹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