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多措并举提升镇村便民服务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8-2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民乐县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突破年活动为契机,以“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为服务宗旨,积极探索便民服务工作新路径,全面加强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一是优化资源,集中服务。积极推进“一门受理,窗口运作,全程服务,限时办结”的运作机制,按照“便民高效、廉洁规范、方便快捷”的服务宗旨,在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惠农资金、社会保障、民政救助、农业开发等7个窗口;设置电子屏、终端查询机,滚动播放各项惠农资金发放情况和相关事项办理政策流程;同时在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积极开展便民代办服务事项使群众在镇村两级都能享受“一站式”高效服务。  

二是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严格按照一个“统一”、三个“六有”要求,制作《便民服务指南》,健全完善限时办结等5项工作制度,设置投诉箱、公开监督电话,不断提高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水平严格按照一个“统一”和“十个一”要求,为各村便民服务代办点免费架设固定电话、接通甘肃政务服务网,方便群众及时查询相关事项;建立了中午轮岗坐班、免费复印、养老保险电子生存认证、“社会救助月联席会议”等制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三是公开政务,透明服务将民政救助、惠农资金收益人变更、民政医疗救助等各项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相关申报资料等内容统一制作成“便民服务办事指南”,在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代办点长期宣传及对外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切实营造了公开、公正、透明的工作环境。

四是强化培训,提高素质。 积极窗口服务人员、村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切实增强窗口工作人员村级代办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熟练业务技能 ;推行“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暖心、一份真情待人、一颗公心办事、一句好话相送”六个一服务模式,统一设置工作人员去向告知公示牌,严格落实村干部轮流坐班、干部AB岗工作等制度,为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尹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