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编办召开各镇及机关事业单位推行电子编制管理证业务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4 】 【选择字号:

 

《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公布后,民乐县编办认真学习改革精神,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积极做好党政群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实质。组织全办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要把吃透改革方案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认真核查,摸清底数。结合部门“三定”规定,从职能界定入手,全面梳理全县党政机构主要职责和内设机构设置情况。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数据为依据,对全县63家党政群机关和345家事业单位的历史沿革、机构性质、编制数、实有人员信息、领导职数情况等进行全方位核查,并做好分类统计,充分掌握第一手改革资料,为下一步改革提供依据和参考。

三是深入调研,夯实基础。对中央改革方案涉及的部门单位,重点对机构设置及职能配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摸底,认真了解工作职能及运行情况,深入剖析部门职能交叉、职责不清的主要问题,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紧紧围绕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权责清单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各部门职责交叉或重叠情况等内容开展调研,切实摸清职责整合、优化、交叉情况,找准整合节点、合理优化、界定交叉情况。为改革中准确界定职能、合理配备编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严肃纪律,协同推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期间相关纪律要求,坚持从严控制编制,原则上不再办理日常机构编制调整事项,一律停止受理申请增设机构、提高机构规格、增加编制和领导职数等事项;提前谋划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放管服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等工作,统筹考虑,协同推进,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民乐县编办:朱志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