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聚焦“四精准”夯实改革基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4 】 【选择字号:

 

民乐县编办以推进党和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着眼于转变政府职能,聚焦“四精准”,认真做好党政群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夯实改革基础。

一是聚焦政策主线,严格要求,把政策规定落实“精准”。为确保机构改革顺利推进,各项改革落实到位,坚决贯彻执行好《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明确的六项纪律,坚持从严控制编制,严格按规定的机构个数设置机构,在机构改革期间,原则上不再办理日常机构编制调整、人员交流事项,冻结了自收自支编制的使用。

二是开展研究分析,注重依据,把机构现状掌握“精准”。采用台账分析、职能评估、实地调研、电话了解等形式,结合《中央和地方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县党政群各部门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情况、履职能力进行认真分析分析评估,切实掌握准党政机构及其所属事业单位的历史渊源、履职运行、社会功能以及其他县区情况。

三是注重调查统计,理清思路,把矛盾问题查找“精准”。针对全县机构编制情况,制作了部门三定情况表、职能划转情况表等相关表册,对部门职责划转交接、职责交叉、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分布等60多项具体问题进行统计、分析、归类,切实摸清机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职责整合、优化、交叉情况,找准整合节点、合理优化、界定交叉情况。

四是广泛征求意见,集思广益,把改革意愿了解“精准”。通过单位干部职工交谈、到单位调研、电话咨询等方多方收集意见建议,并对意见建议结合单位的职能职责、人员编制情况进行汇总分析、研究,为改革中准确界定职能、合理配备编制等提供决策依据。(民乐编办  宋华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