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三项措施加快推进群团组织“三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7-04 】 【选择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做好“工会、妇联、团委、科协”机关的改革工作,民乐县编办采取“提升站位定职能、注重依据设机构、规范管理定编制”三项措施,做好群团机关“三定”工作。

一是提升站位定职能。职能职责的合理规范界定是单位社会功能的根本体现,是单位存在的必要依据。根据《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精神,此次群团组织 “三定”,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问题,支持和鼓励群团组织承接适合由群团组织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能,增强群团组织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群众的功能。比如加强县科协的科普工作服务职能,由县科协会同相关部门单位组建科普工作服务队,提高县科协服务群众的能力。加强县工会职工帮扶和困难职工维权职责任务。

二是注重依据设机构。根据市县印发的群团机关改革方案,改革群团机关设置,此次群团机关“三定”,注重历史依据、实名制系统、现行政策规定三者结合,特别是对个别文件依据残缺的机构进行了优化整合,撤并调整了个别微小机构。比如为加强工会机关机构设置,将县总工会下属的县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由下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县总工会内设机构,人员按《工会法》的规定配置。为整合力量加强团县委机关建设,将县中青年联合会调整到团县委。

三是规范管理定编制。严格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和省上要求,群团机关编制配备不少于5名,领导职数严格控制在现在核定的数额之内。确保群团机关“三定”的规范、科学、合理、执行高效、服务便捷。(民乐编办  宋华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