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市编办调研督查我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登记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01 】 【选择字号:

1031日,市编办副主任、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刘德文带领全市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调研督查组对我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登记管理工作调研督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建龙陪同调研。调研督察组认真查阅了我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登记管理工作相关资料,召开专题汇报座谈会,听取了我县事业单位分类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对我县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及登记管理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工作走在了全市的前列,进度较快,资料齐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在座谈汇报会上刘德文对今后的工作提了五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有关要求和政策,在改革的实际操作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搞好政策解读,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分类改革重要性的认识,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理解,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对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进行更深入的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改革中存在的矛盾和突出问题,对各系统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法律法规依据、人员编制结构、经费渠道、收入情况、社会保障、运行状况等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对现有事业单位进行重新定位,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结构布局,理顺职责关系。四是保持积极工作态度,准确把握分类改革的基础条件,依法依规将事业单位所承担的社会功能作为标准,将现有事业单位科学划分,稳慎推进。五是要高度重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同机构编制工作有效衔接,发挥好登记管理工作对改革及机构编制工作的促进作用,强化监督检查,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建龙就我县继续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摸清底数,吃透政策。要求编办要对全县事业单位基本情况及编制、职能做一次彻底的清理,摸清底数,加强对政策的学习研讨,为改革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深入调研,理清问题。要深入各单位进行调查研究,清理改革中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集思广益,认真研究消化、解决对策。三是及时汇报,加强沟通。在改革中会出现新问题、新情况,要加强同市编办相关科室和领导的沟通,主动借鉴其他县区在改革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拖全市改革的后腿,力争将我县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县编办 展仲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