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强力启动“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09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准备工作,进一步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近日,民乐县审改办印发了《关于做好国务院办公厅“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准备工作的通知》(民审改办发〔2017〕1号),全面督查全县“放管服”政策落地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实施。由政府办召集发改、环保、人社、工商质监、财政等11个部门单位的分管领导召开会议,就做好迎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7〕5号)文件精神,全面梳理有关情况、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整改落实,确保专项督查顺利通过。

二是明确任务分工。针对《通知》中明确要求重点督查简政放权措施落实、商事制度改革、权责清单制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改进优化政府服务等5项,县上领导批示由县编办牵头,工商质监局、发改委、人社局、法制办、环保局、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做好《通知》中涉及到本部门单位的事项,并准备好相关支撑台账和资料,确保督查内容工作全面真实。

三是迅速开展自查。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仔细对照督查内容,全面梳理“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形成自查报告。认真总结我县“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内容,深入推进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放管服”改革任务的具体措施、有关意见建议等。

四是坚持以查促改。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对近年来全县“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在找准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改革任务,确保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对“放管服”改革的获得感。(民乐县编办张连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