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市调研组来我调研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1 】 【选择字号:

 

3月21日,市委组织副部长、市编办主任安月香一行6人对我县政府投资项目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教体局、房管局、相关项目建设工地,通过实地观摩、召开部门座谈会,查阅许可档案资料等方式,就近年来县政府投资建设的思源实验学校、生态工业园区保障房等政府投资项目实施过程中行政审批事项的具体办理和优化服务情况,采取“解剖麻雀”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调研交流。 

  市编办主任安月香调研青龙管业 

在实地观摩、查阅许可档案资料过程中,县教体局、房管局项目建设负责人就项目立项开始到投资建设过程中市县发改委、国土局、环保局、安监局、建设局、消防大队等部门需要办理的审批许可事项名称,办理流程、办理要件、办理时限及服务水平、收费情况进行了一一交流,并指出了办理过程中存在主要问题,提出了许多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调研交流过程后,市调研组对我县近年来转变政府服务职能,推进简政放权,强化“放、管、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深化改革、简政放权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放、管、服”关键环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认真抓好行政权力清单编制工作和责任清单编制工作,增强简政放权工作力度。要结合投资项目建设主体和群众实际需求,对“三张清单一张网”进行不断的充实完善和优化,通过调研和探索,处理好下放与精减、下放与接管、服务和监督,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的关系,真正激发出改革的红利,让企业、群众受益。要通过全面完成公共服务事项细项梳理、网上行权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全面推行“一单两库一细则”和“双随机一公开”制度,切实增强政府服务职能,推进县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转型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