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编办积极推进“互联网+”工作模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7-13 】 【选择字号:

民乐县编办积极推进“互联网+”工作模式

 

为适应机构编制管理的新形势、新要求,民乐县编办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模式,依托现有的管理平台,不断拓展功能,提升管理水平,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依托“互联网+管理”内网平台,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定期核对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数据的增减变化情况,做到数据动态调整。将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维护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指派专人负责信息系统的日常动态管理、更新、维护、操作、查询等工作,确保了机构和人员信息变动的及时、准确。结合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按月报送工作,建立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加快机构编制管理的信息化进程。

二是利用“互联网+宣传”信息平台,积极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在做精、做好机构编制日常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机构编制网络建设,积极搭建政策宣传、办事指南、服务群众的良好平台。建立了机构编制工作交流群,强化业务指导,及时答疑解惑,随时与各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业务沟通,有效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大对外信息宣传力度,通过省、市机构编制网、民乐政务网、网络红页等信息宣传平台,积极宣传机构编制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法规、文件要求、工作程序及好的创新做法,在供干部职工学习借鉴的同时,也展示了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是借助“互联网+”外网平台,不断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将行政审批目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服务流程进行公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保障了人民群众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为百姓办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