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编办坚持“三个倾斜”,优化资源配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6 】 【选择字号:

民乐县编办坚持“三个倾斜”,优化资源配置

   

    民乐县编办立足县情,转变观念,提升站位,在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方面坚持“三个倾斜”,实现优化利用。

    一是注重机构编制在服务和改善民生工作中的保障作用,向重点领域倾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机构编制的“杠杆”作用,坚持空余编制向重点领域流动,深挖内部潜力,优先保障教育、卫生、食品药品等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部门行业,坚持计划性和有效性相结合,近3年,先后为教育、卫生系统下达用编计划227名,引进紧缺专业技术人员106名,缓解了专业技术人员不足的问题;结合食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乡镇食药所机构编制,公开遴选相关人员30名,人员编制足额配备,解决了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不足的问题。

二是注重机构编制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向经济主战场倾斜。针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后,部门审批责任加重,业务量增加的实际,结合控编减编和政府职能转变要求,先后为发改、城建、安监、环保等部分调剂增加编制,解决了一批下放的审批事项相对应的技术人员不足的问题;进一步理顺生态工业园区运行体制,印发了生态工业园区管委会“三定”规定,多方调剂编制,确保机构有序运转。同时,调整优化审批流程,将发改委、工信局等6个部门单位的15项行政许可权限委托工业园区管委会行使,实行全程服务制,方便了企业办事,推进了项目落地,促进了园区发展。

三是注重简政放权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中的核心作用,向优化发展环境倾斜。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在承接好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的同时,遵循“能减必减、能放必放、就近管理、方便办事”的原则,先后两次对保留的3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进行取消调整,将工商登记前置调整为后置27项,将121项审批事项调整为政府内部管理事项。同时,县审改办对所有审批流程进行再优化、再压缩,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建立县级政务服务体系,初步搭建起了一个集多业务办理、多层级联动、多渠道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电子政务信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