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办概况

机构职能

组织机构

编委领导

主   任: 李作明
副主任: 牛益民 王立新
委   员: 赵明权 裴绪国 李德盛

编办领导

主   任: 李德盛
副主任: 宋华儒 李红艳

重点专题

民乐县坚持实现“六个突破”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18 】 【选择字号:

民乐县坚持实现“六个突破”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民乐县机构编制工作按照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量化目标、靠实责任、创新管理、务实举措,坚持实现“六个突破”,提升管理水平。

一是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上求突破。认真学习总结大部门制改革实践经验和执法机构改革试点,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统筹推进“条、块、面”上的改革,不断理顺部门间职责关系。

二是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求突破。与县法制办、政务服务中心通力合作,在塑造政务管理体系,调校行政审批事项、设计政务服务流程等方面做好创新设计,切实推动权责清单制度高效运行。

三是在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上求突破。依照分类定位、分开管理、分别改革的思路,进一步梳理事业单位职责任务和资源配置现状,采取设、撤、并、转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四是在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上求突破。根据县委、县政府“双创”工作要求,结合控编减编工作,积极探索实践经费员额管理、政府购买服务的新模式,减少编制需求。

五是在加强机构编制电子政务建设上求突破。积极做好法人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水平;扎实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管理,不断巩固“两个全覆盖”成果。

六是在加强机关自身建设上求突破。结合“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开展抓学习,提升能力、抓定位,提升标准、抓机制,提升效率、抓调研,提升服务的“四抓四提升”活动,以优良的作风保证机构编制工作顺利开展。